永兴县中医医院:拒收红包显医德 廉洁行医践于行
2024-03-29 16:12:0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0422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(记者 郭美英  通讯员 黄明艳 符嘉琳)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,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,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。永兴县中医医院的医生们,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廉洁行医的清风正气。

产妇王燕兰因宫内妊娠39周先兆临产来到永兴县中医医院待产,因是三胎,打电话给产科何军艳医生,轮休中的何军艳医生赶到医院对其进行全面检查,并整晚在科室观察产程,第二日上午为其成功接产一男婴。家属为了感谢何军艳医生的辛勤付出,硬塞了一个红包,何军艳医生暂时收下,随后交到了产妇住院账户里。她说:“患者的心情我们理解,这说明了他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,信任是无价,红包不能收。”

同样暖心的故事在医院其他科室不时发生,屡见不鲜。78岁的胡本竹老人因咳嗽咳痰胸闷气促导致呼吸衰竭入院,随时有生命危险,ICU主治医生李方长在充分了解病情并跟家属沟通后,拟行无创通气治疗,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救治下,第二天患者精神好转,神智恢复正常,三天日病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治疗,住院期间治疗效果明显,避免了插管降低了住院费用,家属送来红包被拒收后,特意送来锦旗感谢。

近年来,永兴县中医医院以创建清廉医院为契机,将院风清朗、医风清新的清廉氛围在全院上下形成主旋律,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,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为目标,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  

责编:王江林

一审:王江林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楚娟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